Monday 3 December 2007

我在日本的182天-东京之旅篇-迪士尼乐园



去迪士尼乐园是很多人的梦想。


我没做过这梦。但是我期待进入这梦的世界,去看看为什么这么多人在做这梦,许多人愿意付出,牺牲时间,钱来完成这梦。


据说,东京迪士尼乐园是全世界最多人光顾的迪士尼乐园之一。分Disneyland 及 Disneysea两个游乐场。门票个别是5800 yen,如果要两个都去,就便宜点,10000 yen。其实门票还有很多种,在这就省略了,谁有兴趣知道更多详情的可以参阅Disney Resort的官方网站:http://www.tokyodisneyresort.co.jp/index_e.html

在我们去的时候,迪士尼乐园的布置以圣诞为主题,真的是不错。单单从布置来看,就知道这Disney Resort花了不少钱在这方面来吸引顾客。这乐园开了好几年了,但是建筑物一点都不旧,所以在维修方面也是下足了本。

在这里要特别的'告知'大家,Disneysea不是玩水的,不是water park。我们是去了Disneyland两天后才知道的。原本以为Disneysea是玩水的,然后现在日本的气候差不多冬天了,我俩想,这玩水是不好搞了,所以就没去了。到从Disneyland回来的第二天晚上,跟我老婆大姐聊起,才肯定说Disneysea不是玩水的,之所以会被称为Disneysea是因为建在海上,而且听说这Disneysea比较适合成年人去。但是我们又没买两个乐园的票,再去好像不是很划算,然后我们看了气象预测,会下雨,所以就决定去东京海洋公园。唉。。。Disneysea还是下次吧。


这东京迪士尼乐园,人真的超多。基本上,感觉很棒,但是一个让我们非常不爽的是,所有卡通变成讲日语了。然后很多的通告,节目都是以日语在进行。我听的懂的英语报告来来去去就是那句:Landies and gentlemen, boys and girls, the xxx show going to start in xxx mins time。唉,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没办法,我看当中90%到这乐园游玩的人是日本人,所以他们还是得照顾这些'游客'。

原本以为迪士尼乐园一定会有快餐,麦当捞或KFC是少不了,结果不是少不了,是没有!全部都是Disneyland自己的餐厅,食物不便宜,一个人一餐大概要1000yen左右,还是吃不饱的那种。

在来迪士尼乐园之前,我们听说玩任何一个东西都需要排很久的队,这一点都不夸张。我们进了门口后,找美女与怪兽拍照都等了蛮久。不时会有卡通人物出来,如果你要跟他们拍照,这是不用排队的,因为是用争的,而且很多的小朋友在等,我们试了几个就放弃了。除了这些,很多表演在开始前1-2小时已有人开始预定位子了。

游行开始前

迪士尼圣诞梦想大游行-1


迪士尼圣诞梦想大游行-2


如果你问我,这迪士尼乐园最吸引人的节目、看头是什么,我会告诉你,我觉得很棒的有三个:1) Disney parade(迪士尼圣诞梦想大游行及Lilo&Stitch's Aloha Christmas[前者比较好看,后者的游行队伍很短]),2) 晚上的花车灯饰(东京迪士尼电子大游行《梦之光》)及 3)烟花表演(空中圣诞愿望)!还有一个我觉得很不错的是'小小世界之欢欢乐乐假期',里头的所有的人物装饰常跟季节换,值得一看。哦。。。差点忘了还有两个也是不错的,一个是类似舞台剧的表演(一个人的梦想II之魔法长青),很多的卡通都有出来,还有一个是晚上在城堡前的舞台的表演(闪亮假期),前者比后者好看。除了这些特别景点,还有其他的游玩设施跟其他theme park大同小异。

一个人的梦想II之魔法长青

东京迪士尼电子大游行《梦之光》


闪亮假期



空中圣诞愿望

最后,送大家一段video clip,“迪士尼乐园的空中圣诞愿望”,在观看的同时,许下你的圣诞愿望吧!

1 comment:

Anna said...

哇,那个时候迪士尼乐园应该充满圣诞气氛吧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