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1 October 2007

我在日本的182天-脚车篇

在还没来日本之前,一直以为脚踏车只有在中国算普遍。到了这里,不只学生骑脚车,连副教授,教授们都是骑脚车的!这里新的最便宜的脚车,需要¥8900 (~RM 270) ,比起大马,是贵了点。在我的印象中,脚车是没有什么名牌不名牌的,这里就不同,很多脚车都是Shimano(在柔佛可有Shimano的厂,但是不知道是否有出产脚车到日本,因为我听说只有做鱼钩),有的是Bridgestone(我以为只是出轮胎,没想到有出产脚车),让我见识不少!在UTM,第一年的学生是不允许带摩托或汽车的,在这里不一样,只有家住较远的才允许驾车来学校,而且每年得给停车费。为什么要收停车费呢。。。你看一下脚车专用的停车场,假如那些脚车都换成汽车的话,我看整个广岛大学都不够用。


密密麻麻的脚踏车停车场



我的脚车是我教授暂借给我的,我老婆的,我们去买二手的,省了差不多一半。其实我一直有注意到,就在我们家外停脚车的地方,有架脚车停那里没人用,而且钥匙就放在那。。。应该是之前的学生留下来的吧。在买二手前,我们考虑了一阵子,不是考虑新旧的问题,是怕二手的是偷来的,因为买新的,脚车店会帮我们办理警察局登记手续,而二手的就没有。在我们问清楚下,二手的会有收据,而且据他们说,他们卖前有验过,不是贼货,所以不管了。能省点也是不错。对了,我们还买了个打风的,因为外面脚车店打一次要¥50,真的是摆明敲诈!

5 comments:

Anna said...

天啊,像我这种不会骑脚车的人去到那里不就完蛋了。我爸也有做Shimano的东西哦^^

alvinlau said...

不要担心,你可以买自动车(汽车),然后住远点。。。嘻嘻。

Unknown said...

ANNA我也和你一样不会骑脚车!!所以我决不会去日本住(呵呵!也没可能会到日本住啦!)去游完的话。。。还可以。

sunong said...

初めまして、知道あなたわ元気、私わとても快乐です。没想到你也会设立部落格哦。看来我落伍了,得马上学习了。

有看不完的水手服学生妹吗?很养眼吧。Janice 在你上课时做什么?打Game吗?日本现在非常流行WII哦。我跟莎珍也试过啊,很好玩啊。。

你的头发的确可以办你省下1个半月的理发费了。

顺便告诉你,昨天的时候,在广岛投下原子弹的飞机师去世了。

alvinlau said...

老兄,我的日语还是不行。
所以你写了什么,有没有乱写,我都看不懂。。。

至于部落格嘛,你不是有个吗?还是和你爱人共同联名的叻!!!只是没更新而已。

对了,这里也有蛮多印尼人。

我的头发啊。。。这里理一次发,要至少RM 30,那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不懂怎样跟他们沟通。嘻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