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7 November 2007

我在日本的182天-电单车篇

写完了脚蹋车,是时候写写电单车了。。。
这里的电单车很奇怪。
为什么这么说呢?在马来西亚,普遍是那几个牌子。。。从boon siew的honda,到yamaha,再到suzuki, kawasaki, 后来的kriss,这一路走来,电单车的设计是越来越先进。
这先进的定义。。。该怎么说呢?大家都懂honda cup 70 c.c.是怎么样子的吧。。。那种,是比较属于旧式的设计,至于honda ex5,近年来,也改了不少设计,从meter board到车身的整体设计,越来越新颖。但是呢。。。在这些大部分电单车牌子的原产国日本,他们的电单车开始复古了!
看看以下的照片,你就明白我说什么,大部分的电单车,好像马来西亚的honda cup!灯是圆的,meter board只有非常简单的显示。奇怪奇怪。。。


仔细一看,还有点像更旧的scotter!


简单的meter board

至于这里的电单车,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。。。


这里的电单车,多数只给一个人骑。而据我在这里的学长告诉我,电单车的license也不一样。一个人骑的(就是不可以载人,其实要载也不能,位子只给一个人),拿驾驶执照时只要上课就可以了,至于两个人的,就比较麻烦,怎么个麻烦法,我也不知道。嘻嘻。


注意看位子。。。只够给一个人坐噢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