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7 November 2007

我在日本的182天-国际交流旅行

上星期天,11月11日,我们参加了由广大交由TOPTour主办的去了国际交流旅行。


当天我们一共去了两个地方,一个是大山祗神社(Oyamazumi Shirine) ,另一个是河野农园(Kono Farm)。早上8点30分,我们集合后9点出发。一路上,看到了很多让我大开眼界的风景。我们过了很多的桥,经过了很多在海边的城镇,风景真的很美,可惜巴士没停下来给我们拍照,所以只好在巴士里面拍,拍到不是很好。



先说说第一个景点-大山祗神社,那是一个宗教的场所。据说,日本人普遍上他们去两个宗教场所,一个就是神社,另外一个就是庙宇。神社是属于日本人自己的宗教,不同的神社,供奉不同的神明;庙宇是属于佛教的。普遍上,他们的大事,比如孩子们3、5、7,20岁时,就会让他们隆重的穿上和服,带他们到神社祈福(我不是很肯定他们去神社的真正目的)。日本人的婚礼也会在神社举行。

神社给我的感觉跟庙宇不一样(我还没去过这里的庙宇,所以我提到的庙宇是我之前在马来西亚去或看过的),进去后很静,不是很像宗教场所。我没进到神社殿(他们进行宗教仪式的地方)里面,因为要进去的好像都穿到很隆重,然后他们有他们的仪式在进行着。当天刚好我们遇上了有对新人在举行婚礼,所以我们亲眼目睹了日本人穿婚礼的和服。他们结婚的和服与平时是不一样的,女的全白,男的黑色。


在神社里边,有大三岛海事博物馆,里头有跟海洋研究相关的文物与标本。我们去逛了一圈。过后就去了紫阳殿国宝馆,里面有很多的日本国宝。。。之前日本武士用的刀,之前战争时他们用的战袍等等等。在里面,我看到了日本版的兵马俑。


在参观了神社后,导游带我们到一个休息站吃午餐。这餐是我到日本吃得最辛苦的一餐。不是食物的问题,食物是我们自己七早八早起来准备的便当,没问题,问题是在我们在寒风下享用这一餐。那休息站在山丘上,风很大,又超冷!你想像一下,你坐在只有10度的冷气正面,冷气不断的吹向你的那种情况下吃午餐,我看,单吃风就饱了。哈哈。

吃完了午餐,我们去了农园。好多好多的蜜柑。我付了500 yen,他们给了我一个塑胶纸带,一把剪刀,规矩就是,你可以在里面吃,但是带回家的,只能是一个纸带。当天,我吃了至少10粒蜜柑。先别说我笨,我还看到有些有经验的广大生,带了个大地毯,直接铺在地上吃起来了也!不过那蜜柑不是你我常在马来西亚看到的中国芦柑那么大。大概小一倍左右。也有大的,不过很酸,没什么人有兴趣。在大家拿着一带带蜜柑回到巴士当儿,很容易的,你就可以知道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广大生是来自那里了。中国的与马来西亚的,会把纸带撑得满满的,鬼佬们没这习惯,随团的广大职员也没这么失礼。。。嘻嘻。



回到广大,已经大概5点多,老天跟我们开了个玩笑,下起小雨,害我们冲着回家。一路上,感觉只有一个。。。冷!

注:如果想知道更多有关当天的行程及细节可参阅我老婆的部落格,网址是:http://janicedays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