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November 2007

我在日本的182天-宠物篇

在我来日本前,我听说日本的女人很可怜,他们丈夫去工作后为了消磨时间,他们会养宠物。这'听说'还没被证实,因为我认识的日本女人不多,也不好意思去问,这样问法太没礼貌了吧。所以我只有观察。都说是观察了,如果事实不是这样别怪+骂我噢。。。哈哈。


在我去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的近两个钟多的时间,我发觉了几个'特点'。。。
  • 公园可以看到很多的老人在给鸟喂食。这跟马来西亚有点不一样。马来西亚也有类似的情况,所谓类似就是说,第一,未必是老人,第二,这喂食的食物,一定是在附近出售的,比如说在黑风洞,你可以喂鸽子,在附近也一定有卖喂食的食物之类的。在那天我观察到的没有。喂食的食物,是自己带的。所以这就是我说的有点不一样的地方。换句话说,这些人,是特地到公园给鸟儿喂食的。


  • 这公园里头,我还注意到了另一个情况,我看到很多人带着狗儿在散步。当中以女孩、女人(很难分)居多,老人居次。然后,这些狗都不是普通的品种,都是非常昂贵的。这不单是狗昂贵,它身上的衣服配件,该比我最贵的衣服还贵。这不是夸张。日本的生活费本来就不便宜,能养自己算不错了,多了只狗。。。还得帮它理发,打扮,真的是不得了!当时,我看到有两个人,带着他们的小狗,帮他们摆pose拍照,我有顺便拍了几张。开始她们没什么,但是最后那几张,我感觉到她有点不阅,是我多心?是我没礼貌吧,如果人家把狗当女儿,你女儿给路人无端端的拍了那么多照片,你也会不爽吧。。。

摆好pose了吗?

这身的打扮。。。

这年头,很多时候,养宠物比养个人还贵。我教授的助理家里有只猫,是从瑞士坐飞机回来的。很多人连坐飞机出国都没试过,别说宠物了。如果你认为这一定是一只很特别品种的猫,那你就错了。主人告诉我,这是他们从动物协会领养的,是很好品种,前主人会遗弃吗?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