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November 2007

我在日本的182天-广岛市一日游

昨天我们去了广岛市。
一些不懂的会觉得很奇怪,我不是在广岛吗?怎么会说广岛市一日游呢。。。

我住的地方在大学附近,而广岛大学有两个校园,之前主校在广岛市,不过像工大那样,在十几二十年前搬来了东广岛的西条附近。是为了更大的发展还是为了发展这里,我也不知道。。。err...今天的开场白也扯得太远了。总之,其实昨天我们去广岛市,是为了参加一个由大学主办给所有国际学生及研究员的一个恳亲会。而这广岛嘛,由我住的地方最靠近的西条站到那里需要39分钟,1140 yen,两个人来回需要2280 yen,整70元马币,所以乘机便到那里一日游了。

广岛市街道


这广岛市的气温,比东广岛高一点点。但是还是很冷。我们抵达广岛市已差不多11点30分了。我们第一个打算去的是天主教主教座堂。开始有点迷路,后来走了20分钟左右(原本应该不需要这么远吧),我们才抵达教堂。我们在外开始拍照,这主教座堂取名为世界和平主教座堂,很不一样,是在一个耶稣会神父的提议下兴建的,从1950年开始,花了4年时间。之前在广岛也有天主教堂,但不是主教座堂,也没有这间这么壮观。在二战时被原子弹炸了。但是这位耶稣会的神父Rev. Fr. Lassalle (德国人,后来改籍日本)被炸到重伤,全身都是玻璃碎,但是他还是生存了下来。二战完后,他到罗马征求教宗的意见兴建一座大教堂来纪念,并祈求世界和平。这意见不但得到教宗的认可,就连当地日本政府都非常的支持。其他宗教,团体(据说美国人,及其他很多的西方国家如德国,西班牙等等等)无论在提供材料,资金方面都给予很大的支持(这些都是昨天一个志愿导游跟我们说的,她还给了我们一张小简介方便参考)。佛教团体为座堂的8盏挂灯提供了莲花式的设计,非常特别。这教堂还有一个奇特的地方,他们用的是管旋钢琴(Pipe Organ),不懂我翻译的对吗。。。据说这Pipe Organ是全日本第二大的。在教堂里面参观后,那导游带我们到钟楼去,我们走了好高的楼梯,到了那大钟的所在,一共有4个大钟,最大的超过一吨,最小的有200多kg,可惜我们未能听到钟声的响起。钟楼的顶楼是个天台,可以观望整个广岛市的风景。广岛市东、西与北被山包围着,南边向海,风景真的是不错。我们在教堂逗留了差不多2个小时多,过后我们肚子都锇扁了,在去广岛和平广场的途中,在SOGO逗留享用我们的午餐。

从钟楼天台看广岛市景色


4个大钟(由于太大了,只拍到3个)

我们的导游Teresa Y. Omori

Pipe Organ

从教堂到和平广场走路需要大概18分钟。到了广场,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被原子弹爆炸所炸剩的一个建筑物。前面有个石碑,写着'慰灵'。62年后的今天,还是可以看到许多日本人到这里纪念在二战中丧命的人民、还是士兵?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纸鹤,真的是以成千上万来形容!我们在和平公园逗留的时间不多(赶去参加晚上的恳亲会),没找到和平纪念博物馆,也没人跟我们介绍,所以错过了很多。不要紧,我们决定了下次再去一次,然后慢慢的给大家介绍这里头的历史由来。

成千上万的纸鹤


晚上的恳亲会,其实是个国际大学生及研究员的晚会。当晚,有许多的外国人穿各自的传统民族服装,甚至有鬼婆穿和服呢!说到这个就很不好意思。。。我穿了牛仔裤。。。哈哈。当晚的菜色也不是很好,在几个大人物致词后晚会就开始了。过后就有各国的代表表演。放些照片大家自家欣赏去吧。。。懒惰写了。

西式的食物


算开胃'菜'吧


寿司

这个我不懂是什么,有鸡肉,一点的salad酱,还有生蔬菜


当晚的饮料有啤酒,汽水,橙汁,茶
最后的表演-时装秀

观众

民族舞蹈

另一个民族舞蹈

缅甸同学的表演
宴会开始前
看过日本人扯玲吗?

马来西亚的舞蹈表演
我们到8点多就离开了,回家的火车不懂为什么那么的满,超多人!可能是遇到上下班时间吧。到家虽然只是晚上9点多,但是真的很累很累!

注:更多的照片可游览我的相册(My Album),特别是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的我没贴在这里。去那慢慢游览吧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pipe organ是叫管风琴啦。
到异国真的能见识很多.....

应该还有其他的教堂吧!
期待教堂的照片...
日本的教堂的设计也是不错的....

哈哈!你没有民族风的衣服吗?
原来你的民族风是牛仔裤!哈哈!

alvinlau said...

日本是有其他教堂,找个机会我拍几张我常去的那个,在东广岛的。嘻嘻!

我的民族服嘛。。。嘻嘻,没有!